吃邪门北极圈是我的宿命

底层同人写手,超会爬墙

【是刀快跑】军官菊和戏子耀

“你听说了吗,京城里那个最有名的戏子死了。”

“听说有个日本军官悄悄跟了送葬队一路,葬礼结束了还跪在那戏子坟前哭来着。”


这是半年前的事了。


那天王耀死了。为了让本田菊活下去。


他死了。本田菊眼睁睁看着他给自己挡了本是暗杀自己的子弹然后死在他怀里。



他脑子空荡荡的,像行尸走肉般把王耀的尸体抱回他生前所在的戏班子。


“对不起。”


“都是我害的。”


不论别人问什么,他自始至终只重复着这两句话。


“啪”


林晓梅哭着狠狠地扇了本田菊一巴掌,很响,脸火辣辣的疼。


“你还我师父啊!!!”


面对林晓梅和他曾经身边的人,本田菊感到深深的无力,像是坠进漆黑的,深不见底的深渊。


“……对不起。”


最后碍于身份,连王耀的葬礼他都没法参加,只得偷偷跟着送葬队一直跟着到了墓地,等到葬礼结束只剩林晓梅守灵的时候他才来到墓碑前跪着哭了一通。


自从王耀死后,本田菊每天晚上都会梦见他。梦见他在台上唱戏,梦见他在对自己笑,梦见他就坐在自己面前,伸手却什么都触碰不到,还有……那天他死在自己怀里的样子。


“本田菊给我滚出来!”


那天,一个短发穿着军服和王耀长的很像的男人带着人冲到了本田菊家里。


是王黯。


王耀和本田菊说过,现在在中日军队两边都很有名的王黯是他哥哥。


王黯抓起本田菊的衣领将他拉到自己面前,本田菊的护卫想要上前保护却被本田菊制止了。


“本田少将……不错,一个日本少将让一个中国戏子给你挡子弹,做的非常不错啊……”王黯冷哼一声,掏出手枪抵在本田菊肚子上。


“你是不是以为我会一枪崩了你啊……”王黯轻笑一声,一枪打在本田菊的肚子上,血染红了洁白的军服。


本田菊的护卫再次想上前,却被王黯瞪了回去。


他们都知道,王黯是个疯子。


“我不会让你死的。你不是喜欢他吗,这个伤口会跟你一辈子,每当它疼的时候你就会想起你是为谁挨了这一枪,而他又是为谁死的……我要让你在愧疚绝望里活一辈子。”


说罢王黯将本田菊扔到了地上。


“你最好祈祷别在战场上遇到我,不然我会让你生不如死。”


说罢王黯便离开了,而本田菊也陷入了昏迷。


昏迷中他梦到了王耀。他梦到了那天死的不是王耀,而是自己。


但是当他从昏迷中醒来时,活着的还是自己,死掉的还是王耀。


这一枪把本田菊打的萎靡不振,他永远都觉得对不起王耀,每到夜深人静的时候他都会听到王耀在他旁边唱戏,一睁眼却什么都没有,只有那一枪带来的伤口隐隐作痛。


“一个日本少将让一个中国戏子给你挡子弹……”


这句话印在本田菊脑子里。


王黯做到了。


他把本田菊的痛苦翻了倍。


本田菊一直在后悔,后悔当初为什么要遇见王耀,如果两人本身就从不认识,现在的王耀大概还会在戏台子上唱戏……

评论(8)

热度(9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